安徽:智慧旅游迎来"升级版" "预约游"成新常态

2020年05月27日 11:1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27日讯 与往年假期“扎堆游”不同,2020年各大景区虽然人气不减,但并没有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

  黄山市开发全市统一旅游接待预约系统和预约管理后台,36家已开放景区上线;合肥三河古镇景区要求游客至少提前一天在景区微信公众号上实名预约门票;颍上八里河景区提供在线旅游平台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多种预约购票方式,并优先安排预约团队入园……假日期间,在严格执行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规定的同时,全省各大景区均推出预约平台,4A级以上景区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

  假日期间,安徽省举办“云游江淮”五一专场直播活动,通过图文直播或视频直播的形式,先后展示亳州、芜湖、黄山、滁州、池州、安庆、六安和宣城等八地的美丽风光和人文风情,带领城乡居民足不出户畅游大美江淮,在网络平台收获逾4000万人次观看量。

  旅行前,预约景区门票、预订酒店住宿;旅途中,实时关注路况和景区动态;进景区,自由享受智慧导览服务……“五一”假期,越来越多的游客享受到方便、快捷、精彩的智慧旅游体验,只需扫描一个二维码,下载一款App或关注一个微信小程序,便可轻松满足旅游过程中的吃、住、行、娱、游、购等需求,实现一部手机在手、“玩转”大美安徽。

  智慧旅游建设不仅为游客自助出游提供便利,更为旅游业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