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二师铁门关市调研

2020年05月27日 11:25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二师铁门关市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5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赴二师铁门关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王君正来到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冠农集团、楼兰蜜语果业、天诚农机具制造、新恒立纺织等企业,了解国资国企改革、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情况,勉励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希望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规模化、产业化优势,有效连接千家万户和广阔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二师铁门关市融媒体中心,王君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王君正现场调度部分团场维稳指挥部、便民警务站,强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维稳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王君正还来到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师市光荣历史,勉励干部职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奋力实现新作为。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

  要坚定坚决推进兵团向南发展。立足二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产业规划、培育和发展,抓实资金和人才工作,大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努力集聚更多人口,不断推动向南发展迈出新步伐。

  要坚定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切实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加快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细化实化各项维稳措施,确保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

  要坚定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高起点、高标准、精细化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产业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打牢发挥特殊作用的物质基础。

  要坚定坚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向改革要红利、以开放促活力、靠创新强动力,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改革水平。

  要坚定坚决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兵团特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定坚决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提升领导干部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