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有了全国首个有机红枣标准体系

2020年05月27日 11: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柳文华 通讯员王雨报道)有机不有机,标准说了算!5月26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林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获悉,《且末有机红枣标准体系》经讨论修订后基本完成,这标志着巴州有了全国首个有机红枣标准体系。

  且末县以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气等自然资源造就了该地区卓越的红枣品质。近年来,且末县以打造有机红枣种植基地为契机,通过有机基地建设及品牌打造,推进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且末红枣产业提质增效水平,推进有机红枣标准化管理进程,使且末成为巴州乃至新疆有机红枣优质生产基地,近日,巴州林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会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且末县红枣科技推广中心在且末县召开《且末有机红枣标准体系》讨论修订会。该标准体系包括基地环境、投入品、生产技术规程、产品质量安全、加工运输贮藏、认证与管理等6个方面标准。

  有20多年红枣种植管理经验的林业专家王新河参与了标准体系的制定。他说,《且末有机红枣标准体系》在全国有机红枣产业发展中是首创,对提升且末红枣市场竞争力,带动果农增收,增强做大、做优有机红枣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