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全面开放早市夜市“百姓市场”

2020年05月27日 11:3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向耀 王筱庆 马文静报道)日前,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开放早市、夜市、“百姓市场”,促进经济发展。

  “新鲜的小白菜便宜卖了啊,刚从地里摘的。”5月23日一大早,伴着叫卖声,年过七旬的李大年夫妇开着电瓶车来到滋泥泉子镇供销大院的集市,叫卖鲜嫩的小白菜。他说:“我和老伴从地里摘了菜就赶紧过来,差不多快卖完了。”

  在滋泥泉子镇集市上,笔者看到货摊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水果、蛋类、禽肉类等近70类产品。

  在阜康市阜园·康园“百姓市场”内,商家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摆出服装、日用百货、化妆品等,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吆喝声、说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阜园·康园“百姓市场”共占地面积3360平方米,目前,60家经营户申请了摊位,市场免摊位费用。阜康市阜园·康园“百姓市场”经营者陈雪冬说:“政府免费给我们提供摊位,今天我准备了72罐酸奶,目前为止我已经卖了50罐,雪花凉也卖了一大半,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阜园·康园“百姓市场”开放时间从早10点到晚上11点半。阜康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刚介绍说:“我们会加强小商品市场的秩序管理,后续我们将会继续增强更多的摊位。”

  在西域大巴扎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烧烤,还可以欣赏到极具新疆特色的歌舞表演。阜康市民杨志荣说:“我今天和家人点了一个特色菜烧烤巨无霸,味道非常不错,我明天晚上还来吃。”

  后期,西域大巴扎将打造一个室外夜市,涵盖吃、喝、玩、乐、购,主要经营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土特产和小百货、小商品等。“接下来,我们将打造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星光夜市吸引游客,发展夜间经济。”西域大巴扎总经办负责人孔飞介绍。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截至目前,阜康市已有17家早市、夜市、“百姓市场”开市,共计参与经营商户549家,营业额累计达117.5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