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运四年,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中欧班列3189列

2020年05月28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报道)5月26日,今年第240列中欧班列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出。自2016年5月26日正式投运以来,该中心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3189列,其辐射内地、联通欧亚的国际门户枢纽作用愈发凸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开放型产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的新增长极。

  据了解,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5月26日建成投运以来,通过与全国各地物流企业合作,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持续提升中欧班列组织效率和开行速度,降低全程物流成本,实现疆内外货源的快速聚集,目前开行线路达21条,覆盖23个国家和地区,运载货物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等200多个品类。聚氯乙烯、番茄酱等产品一直是新疆本地大型企业远销中亚、欧洲的拳头产品,也是新疆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4年来,新疆铁路部门生产企业密切合作,在开行方式和运输规模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双方发展带来新机遇。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将继续扩大中欧班列开行规模,力争年底实现开行1000列以上目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