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新疆各地庆祝第18个环卫工人节

2020年05月28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王琦铭 张万德 张新军 通讯员姚谦摄影报道)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他们已在为城市梳妆打扮,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将城市装扮得分外美丽,他们就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5月26日,是自治区第十八个环卫工人节,趣味运动会、发放慰问金、“换位”来体验、环卫技能大比赛……当天,新疆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

  5月26日下午,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京疆路的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机械作业部,环卫工人在趣味运动会上比赛掰手腕。

  “加油!加油!”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京疆路的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机械作业部,一场趣味运动会正在上演,环卫工人邢福明和张世成掰手腕势均力敌,随后的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等活动,更是热闹非凡。该公司环卫工人自编自演的节目也引来阵阵喝彩声。保洁员常兆鹏开心地说:“我从事保洁工作7年了,社会对环卫保洁这个职业的尊重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了。”

  “我们给辖区所有环卫工人发放了节日慰问金,给贫困环卫工人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作业部经理张庭桢说。

5月26日下午,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向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

  沙依巴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炉院街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擦洗护栏等,体验环卫工作的艰辛。

  在水磨沟区,水磨沟区总工会联合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举办第二届环卫车辆技能大赛,48位环卫工人参加清洗车定点清扫、吊车吊桶、打扫车换扫刷、车辆故障排除等6个项目的比拼。

  在库尔勒市迎宾路延伸段,该市环卫工人代表用他们最自豪的工作技能向“环卫工人节”献礼。在奎屯市、阿克苏市、阜康市等各地,也同样开展了慰问活动、联谊会、发放礼物、志愿者“爱心替岗”等各类庆祝活动,用温暖贴心的方式关爱和支持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