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log丨新疆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的两会“融”旅程

2020年05月28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翔 阿尔曼·热扎克报道)5月20日,迎着晨风,披着朝阳,来自库尔勒、皮山、巴里坤等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到达乌鲁木齐,正式入驻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

  石榴云平台、AI智媒、5G直播、虚拟制作、党媒跨地联动……一切如此新鲜,一切充满挑战。在与自治区各媒体合作办公的过程中,县级融媒体记者代表真切感受到了“融”的意义,“融”的力量。

  “从‘相加’到‘相融’,依托石榴云平台,不仅能让我们能直接参与全国两会新闻报道,依托新闻信息安全共享机制,更能将权威内容在我们县融媒体中心的传播矩阵中及时发布。”皮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笑说。

  连日来,在石榴云平台支撑下,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不断发挥自己所长,将个人能力与技术力量进行最大程度地融合,并运用各种新技术手段努力向天山南北传播两会声音,讲好新疆故事。

  尽管全国两会已进入尾声,但对于他们来说,这趟“融”报道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他们将带上在乌鲁木齐的成长与收获,回到各自家乡,用直观、生动、鲜活方式,进一步让“两会精神”入村入户、下到田间,“融”出温度,“融”出热度,“融”出高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