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家旅行社踩线霍尔果斯边境游

2020年05月28日 11: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欢欢报道)5月19日,新疆百家旅行社代表乘坐20辆房车来霍尔果斯市踩点第五代、六代国门和可克达拉草原之夜景区,并在霍尔果斯市全季酒店参加了网易新闻霍尔果斯运营中心授牌仪式。

  新疆旅游文化学者毕亚丁在可克达拉草原之夜景区踩线时,即兴演唱了《草原之夜》。他说:“一首《草原之夜》让霍尔果斯有了更深的人文内涵和故事情怀,也让人们了解到上世纪60年代边疆各族群众的生活。这首歌传唱时间久、辐射人群广,为霍尔果斯旅游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伊犁欣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场负责人闫煌说:“国家提出文旅融合,说的就是把历史文化元素注入旅游体验当中。霍尔果斯国门具有重大、特殊意义,它的庄严肃穆会让大家生出敬畏之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国门旅游体验会让游客不虚此行。”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踩线团人员参观了中国文化馆、跨国大道,体验了极速飞球,考察了免税店。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表示,霍尔果斯的旅游业与外贸发展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中哈合作中心,奠定了霍尔果斯边境游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对边境游进行踩线,旨在通过整合霍尔果斯市的文化、旅游、边贸资源,创新拓展新产品,助力霍尔果斯旅游业发展。

  新疆大美房车租赁有限公司媒体中心负责人谢轩仲说:“我们提供房车参与此次活动,就是想通过霍尔果斯边境游踩线的热度,提升新疆自驾市场的知名度。霍尔果斯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多边贸易优势,决定了它具备串联周边县市旅游资源的能力。我们计划以霍尔果斯为中心,整合、创新自驾旅游产品,拉动伊犁乃至全疆的自驾、房车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