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讲话兵团反响热烈

2020年05月28日 12:12   来源:兵团日报

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在兵团反响热烈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 徐敏报道)5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广大干部群众、兵团军事部和武警兵团总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5月27日上午,兵团直属人民武装部独立连战士进行了战术基础动作训练和400米障碍训练,提升作战技能。战士们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强军固边神圣职责,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苦练本领,全面提高履行任务能力,做忠诚的戍边卫士;继续在备战中练兵、在用兵中强兵、在任务中摔打官兵,使部队时刻保持拉得出、打得赢的必胜姿态,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随时接受党和人们的检验。

  武警兵团总队作战勤务处处长张建军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使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兵团武警,我们一定要始终做到铁心向党,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练兵备战,苦练杀敌本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应对一切强敌的准备。奋进在强军新征程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练兵备战的动力和信心,我们唯有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常思‘胜战之问’,磨砺敢打必胜的‘铁拳头’,才能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思想,结合红星一场实际,找准兵地融合切入点、兵地同频共振契合点,不断完善兵地融合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创新兵地融合形式,支援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花园乡等周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开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新局面。”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蒋平说,“同时,我们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三师四十五团六连党支部书记任善广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民兵训练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看家本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