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环卫工人节

2020年05月28日 13:00   来源:昌吉日报

  环卫工人比赛下跳棋。

  天山网讯(记者马晓芳 通讯员马惠玲摄影报道)5月26日是自治区第十八个环卫工人节。当天,昌吉市以“关爱环卫工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一大早,昌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干部职工身穿环卫马甲,来到昌吉市滨河路与南公园西路交汇处,清扫道路两旁的垃圾。清扫活动结束后,昌吉市领导看望慰问了30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活动当天,全市环卫工人放假一天,昌吉市各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市民走上街头,清扫辖区主要街道,开展环卫清扫体验活动。

  “通过劳动,我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今后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为建设美丽昌吉贡献力量。”昌吉市信访局干部热孜亚·沙迪克对记者说。

  “加油,慢点骑,再慢点……”上午11时30分许,一场趣味运动会在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拉开帷幕,运动会设有自行车慢骑、徒步、下棋等项目,环卫工人们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在昌吉市南公园西路,昌吉市干部职工清扫道路。

  活动中,2019年度优秀环卫工作者、先进环卫工作者以及抗击疫情“最美环卫工人”受到表彰。今年28岁的吐尔孙尼牙则·卡司木是其中一位。3年多来,他坚守在环卫一线,疫情发生后,他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受到表彰,我很激动,我以后要好好工作,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

  随着昌吉市城区面积的扩大和人口的增长,环卫工作标准也不断提高。昌吉市道路清扫面积达到1266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与人工清扫相结合,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全市生活垃圾实施24小时清运,垃圾密闭清运率达100%;生活垃圾年处理19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

  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付冬梅表示:“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环卫工作、尊重环卫职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利,增强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昌吉市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