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月29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风口风力可达10级

2020年05月29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5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晴空万里。记者豆兴军 摄

5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晴空万里。记者豆兴军 摄

5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旭日初升。记者张万德 摄

5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旭日初升,几位市民迎着朝阳在锻炼身体。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天(5月29日)是小满时节二候的最后一天。

  今日北疆和东疆大部地区以晴好为主,气温略有上升,南疆地区以多云天为主,其中阿克苏市有浮尘。

  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12级,部分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风力3级。

  小伙伴们,当你撑起太阳伞、抹上防晒霜,为防晒做好准备时,也别忘了眼睛也需要防紫外线。尤其是长波紫外线,可穿透到眼内深部,直达眼底而引起黄斑变性等视网膜病变。黄斑是视网膜上视觉最敏锐的部分,此处的病变能严重影响视力。

  今日受9到10级西北风(阵风11到12级)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 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受5级左右偏东风影响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的路段有:G218线库尔勒至若羌段、G314线库尔勒至喀什段、G315线喀什至若羌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