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拳击队天山脚下集训

2020年05月29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东京奥运会延期让中国各个运动队的训练计划被打乱,中国拳击队也是如此。5月原本应该是全力冲刺时刻,如今变成了调整、技术提升和体能储备的阶段,5月26日,记者来到了自治区拳击运动管理中心,探访在这里集训的国家拳击队。

  为了提高国家拳击队整体水平,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中国拳击协会组建2020年国家拳击队第三期集训队。本次集训共设置两个集训地点,男子重量级别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女子拳击队和男子轻量级别则在海南白沙集训。整个集训从5月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

  这次新疆区的集训主要由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和国家队教练、江苏队主教练雷玉平负责。取得直通东京奥运会资格的75kg新疆籍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81kg江苏名将陈大祥和其他几位国家队运动员和新疆拳击队的队员们一起在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集训。

  “原本的训练计划都是为夏天的奥运会做准备的,奥运会延期给我们的训练也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一年多的时间,既不能练得太狠,又要保持状态提升水平,这对大家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这次中国拳击协会把集训放在新疆是对新疆拳击中心的信任和鼓励,能和国内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对我们的队员熟悉不同风格的打法,也有很好的帮助。”阿不都西库尔对记者说。

  “相比较北京和海南的训练基地,新疆这边的气候比较干燥,虽然室外气温高,但是夏天在室内比较凉爽,非常适合队员训练,保持状态。另外,新疆队的打法和国际接轨,风格偏向于世界拳击水平较高的中亚地区特点,更有利于我们的队员找出自己的技术短板,加以改正。”国家队教练、江苏队主教练雷玉平对记者说。

  本次集训获得了国家拳击队上下一致好评,也吸引了在海南集训的其他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目前国家拳击队正在和各方商讨整体来新疆集训的可能性。

  “这是第一次来新疆进行训练。近一段时间来,自我感觉训练效果不错,接下来会继续努力训练,保持状态。”陈大祥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