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 图片故事】创新形式增强文化传播力影响力

2020年05月2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3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会议上,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代表围绕借助新媒体手段增强艺术的表现力和传播力等发言。

  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代表(左)在岳普湖县调研基层文化建设情况(摄于2019年8月26日)。图片由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代表提供

  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代表(右)在麦盖提县调研棉花种植情况(摄于2019年10月24日)。图片由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代表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崔志坚摄影报道)“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公共文化场所推出的‘云端’服务覆盖人群广,很受欢迎。我们要借助新媒体手段和形式增强艺术的表现力和传播力。”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发言时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最关注的是如何加强和完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渠道,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在走访调研中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了解到,时下,新疆的“云端文化场馆”保持了很高的流量。新疆图书馆推出“云端图书馆”不到两个月,读者就超过300万人次。

  2019年,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提出的关于加强文艺团体人才梯队建设的建议,得到相关部委的答复并有序推进。

  一年多来,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多次到基层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深切地感受到在新媒体时代,群众获取文化的渠道更加多元。2020年,她带来了关于扶持非企文化机构和小微文化企业运用新媒体增强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建议,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