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新疆日报全媒体全面发力

【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以“融”为先 亮点十足

2020年05月29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刚刚落幕,一段经过快速精剪的闭幕会现场视频,就变身一条动态海报,发布在新疆日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网、微、端等多个平台,10分钟内点击量就破10万+。

  2020全国两会,新疆日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坚持移动优先,充分发挥新疆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优势,打通新疆日报、天山网等50多个端口发稿通道,发力“两微一端”及短视频平台,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传播产品,不间断向网友传递精彩,画出网上网下同心圆。

  5月9日起,集团各平台统一开设“履职这一年”“提案议案建议追踪”等重点栏目,提前为两会预热。19日起,推出全媒体重点栏目“向总书记报告·决战脱贫攻坚”,连线代表委员、南疆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广大贫困户,向总书记报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脱贫行动与信心,相关文、图、视频产品覆盖所有平台,受到业界和受众好评。

  5月21日,新疆日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全矩阵进入“两会时间”,同步推出大量好看又好玩的手绘长图、MG微动画、H5、Vl og、AI主播、机器人“小天数说”等新媒体产品。5月25日推出的H5产品《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通过可互动的火车漫画,形象地介绍了中欧班列从新疆到阿拉木图、莫斯科、罗马、汉堡等“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所需时间、进出口货物品种、城市特点等信息。该产品推出当日,阅读量就达75万人次。据统计,全国两会期间,集团发布新媒体产品近百件,全网点击量达到数千万次。

  每天从清晨到晚上,“两会时间”里集团都有重点新媒体产品推出,以动海报、短视频、小游戏、长制图、H5等形式,出现在微信、抖音、客户端和报纸版面上,全方位报道全国两会,宣传新疆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日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除了利用内部优势外,还积极借力外部平台,与新华社、新疆广播电视台、全疆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和16家省级党报展开全面合作,形成跨媒体、跨区域融合态势,让两会报道更有深度、更加生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