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六一”将至 消费市场火热

2020年05月29日 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许多父母开始给孩子挑选礼物,消费市场随之火热。

  5月28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环东路一家玩具店看到,为迎接儿童节,商家提前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几名家长正在挑选滑板车。阿克苏市民范女士说:“儿童节快到了,孩子很期待这一天,我来给孩子选购礼物,希望他记忆里有个美好的童年。”

  儿童节即将到来,不少家长选择给孩子买一套衣服。5月26日,在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家孕婴店,最显眼的位置设置了儿童品牌服装特卖区,打折力度大,吸引不少家长驻足选购。“这几天,很多顾客来给孩子选新衣,我们的生意比往常好了不少。”该店销售人员说。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儿童服装、玩具销售火爆,文具、书籍也很受欢迎,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此外,不少超市里的儿童食品专区也做起了优惠促销活动。

  “昨天我在网上挑了几本书,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孩子。现在亲子阅读越来越受重视,送孩子一些书籍是很好的选择。”阿克苏市民周倩倩说。

  记者发现,有一些家长因为不知给孩子送什么礼物而烦恼不已。阿克苏市民张宪华的孩子上五年级,他说:“年年过‘六一’,以前的礼物不是衣服、文具,就是玩具,没有什么意义,这次想送点不一样的,但不想送什么贵重的礼物,怕孩子养成攀比的坏习惯。”

  那么,儿童节家长应该送给孩子什么礼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汤佳闻表示,最好的礼物是高质量的陪伴。儿童节应充满快乐和爱的味道,物质礼物只能带给孩子短暂的满足,而精神礼物才能让孩子终身受益。家长更应该让孩子知道过节的真正意义,要理性消费,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不要让儿童节变成消费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