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新疆、兵团开展2020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小记

2020年05月29日 11:42   来源:兵团日报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新疆开展各项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兵团推出多款文旅大餐,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让游客尽享旅游魅力。

  5月19日上午,喀什古城景区大门前,游客游览秩序井然,各种造型的花车让人目不暇接,“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滨河景区、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克孜尔石窟景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等13家4A级旅游景区和伊犁哈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等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为喀什自驾车与房车营地揭牌,举行“爱新疆·游家乡”美丽乡村自驾游授旗仪式……一系列活动在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大规模聚集的条件下顺利开展。

  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一大特色。新疆各地开展了多个线上推介会、旅游线路直播、线上文旅活动等。

  花车巡游、景区游览、歌舞演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许多游客拿出手机,通过网络直播、拍摄视频等,记录活动盛况,引得广大网友点赞。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周磊在活动现场拿着手机进行直播,不时与网友互动,介绍喀什当地的特色景区。周磊说:“今天旅游日的活动特别好,我想通过直播的方式让那些没有到现场的网友也能看到这些精彩的节目。”

  “南北同心·携手同行”南疆旅游宣传推介会当日同步召开。推介会上,新疆各地州市开展了旅游优惠政策宣传推介活动,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打卡新疆——一部手机游新疆”网络直播活动,采用“短视频+直播”形式,线路涉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和阿勒泰地区,共有4个组15场直播。5月19日,4位达人主播在同一时间分别在喀什古城景区、天山天池景区、昭苏天马文化园、喀纳斯景区直播,网友可在同屏4个直播间随意切换,这是在全疆范围内首次使用该项旅游新媒体传播技术。据了解,此次“打卡新疆”话题网络总传播量已达1.8亿次。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新疆将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智慧”旅游、自驾游;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拉动投资消费;大力发展康养游、亲子游、近郊游、结亲游,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兵团各师市、景区通过创新、融合等方式推出了多款文旅大餐。

  5月19日,六师五家渠市在青湖御园景区举行“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文旅企业开展了“兵团人游兵团 六师人游六师”等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杜京说:“开展旅游日活动,不仅能够展示和推广六师旅游品牌,进一步宣传文明旅游、健康出行理念,还能激发市民旅游消费热情,助推旅游升温。”

  八师石河子市在“中国旅游日”当天举行“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暨“兵团人游兵团”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广场、幸福路商业步行街、世纪公园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宣传 “兵团人游兵团”“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石河子城市礼物”及《旅游法》等。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覆盖2000余人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游客文明素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理性消费,提高广大游客与旅游从业者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据悉,兵团各师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多点、分散、可控、文明”的形式推出各项文化旅游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宣传文明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积极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共同营造全民参与旅游的浓厚氛围。(兵团日报记者赵珺 梁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