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去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首届美食节一饱口福

2020年05月29日 16:34   来源:天山网

5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搭建展台。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张新军摄影报道)5月30日、31日,2020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丝路盛宴·水磨食尚”首届美食节将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举行,为期两天的美食节内容丰富,不仅有吃有玩,还有美食擂台赛、文艺演出,让六一儿童节前的这个周末更丰富精彩。

  5月28日下午,记者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广场看到,除了美食擂台赛区域外,工作人员还在搭建展示区域的展台,届时将有16个展台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各式美食、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

  记者从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促进产业转型和品质消费,弘扬新疆特色餐饮文化,水磨沟区特色餐饮抱团发展,举办本次美食节活动。

资料图片 由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美食节上有什么?

  据介绍,此次美食节一项重头戏就是连续两天的特色美食擂台赛,其中,5月30日11时开始的比赛是以鸡肉为主要材料的大盘系列,5月31日11时开始的比赛则是以牛羊肉为主要材料的大盘系列。不同于以往美食比赛观众只能看不能吃,这次美食擂台赛所有的比赛作品将全部免费分发给现场观众试吃。

  展示区活动也非常丰富,不仅有农副产品、特色美食、7坊街文创产品的集市,还设立了两个特色展台,即吉尼斯认证美食品鉴和中西式面点现场PK。届时,获得吉尼斯认证品牌的两家企业名师将在现场制作展示新疆泡油糕、新疆椒麻鸡等美食,邀请观众共同品鉴。同时,多位中式面点、西式面点高级技师也将现场制作美食并供大家品尝,曲奇、巴哈力、甘露酥……烘焙迷们可以现场学艺了。

  除了吃和玩,现场还有高水准的惠民文化演出供观众欣赏。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莱丽古丽说,美食节现场将发送免费品尝券和消费打折券,让大家在尽情品尝各类美食的同时,也能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喜欢的食品、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