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干活两根手指被绞断 民警紧急送医成功救治

2020年05月30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刘露露 刘静静摄影报道)“幸亏有警察同志帮忙,当天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治疗,这才保住了两根手指头,感谢他们。”5月28日,再次回忆起前几日,因为在工地上干活出意外导致两根手指被绞断,民警及时帮助送医的事情,任先生害怕之余倍感温暖。

手指受伤的任先生从出租车里下来向民警救助。视频截图

  5月28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第一分局桃园派出所了解到,近日,派出所的民警正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岷山街与青海湖路交叉口执勤巡逻时,一辆红色出租车突然停在巡逻车前,随后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焦急地说:“警察同志,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我同事的手指头断了,现在需要赶紧送医院。”

  而跟在男子身后的就是手指受伤的任先生,民警看到,任先生受伤的手部用纸巾包裹着,血流不止,而两根断指也只是简单地包在纸巾里,因为疼痛难忍,任先生已经说不出话。

  见状,民警赶紧从车里的医药箱拿出纱布,对任先生受伤的部位进行简单包扎。“包扎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事发当天,任先生在工地工作时,手部不慎被器械绞伤,两根手指当场被绞断,他们原本打算搭乘出租车赶往医院,但又担心路上堵车耽误治疗,刚好在途中看到我们的警车,就赶紧向我们求助。”桃园派出所民警阿布力米提·阿布都热依木说。

  为了争取时间,民警让任先生和其同事坐上警车,拉响“救护”警笛,快速奔往最近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快要到达医院时,突然遇到堵车,幸运的是,路面上的车辆听到警笛声后,纷纷主动让行,原本开车要走半个小时的路程,最终,民警只用了十几分钟就顺利赶到医院,为任先生赢得了最佳救治时间。

  随后任先生的家属也赶到医院,看到在民警的帮助下,任先生得以顺利快速送往医院,家属向民警们深深地鞠躬致谢。后经了解,因及时送医,任先生的两根手指已全部接好,目前仍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