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腹地新开夜市 丰富准东开发区8万余职工夜生活

2020年05月30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王前喜摄影报道)戈壁滩不再寂寞,位于戈壁腹地的准东开发区,现在也开起了夜市。

  5月28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准东夜市开业,引来方圆数十公里百余家企业的职工光顾,这个平时寂静的五彩湾新城热闹起来了。

  准东开发区有100余家企业,8万余名干部职工,平时下班后企业职工吃完饭后基本都回到宿舍休息,或者工友们三五个聚在一起,到公司附近的饭馆聚一聚,其他休闲娱乐活动基本没有。“咱们准东也有夜市了,准东夜市开业第一天,当然要来逛逛,氛围很不错。”神华神东电力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员工李兵说。

  准东夜市位于准东开发区五彩湾新城商业街,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有100余家个体工商户经营着数百种小吃。开业当天,准东夜市人流量约4000人次,营业额超过10万余元。

  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志春说,为落实我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要求,准东开发区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和挖掘民俗文化,着力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准东夜市为邻近县市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同时通过发展夜间经济,吸引外来投资和消费,为准东开发区的工业旅游提供支撑。

  准东开发区将深入深挖准东文化潜力,优化经营业态布局,打造特色夜市,开办一批紧扣群众需求,集美食、旅游、购物、娱乐、休闲、展览等多元的夜间经济特色街区。今年,准东开发区计划在4个产业园各开1个夜市,真正让地处戈壁腹地的准东开发区8万余名干部职工夜生活丰富起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