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香菇种植产业助力脱贫

2020年05月30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赛福丁摄影报道)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有效途径。皮山县克里阳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立足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为充分利用贫困户创业无息贷款,克里阳乡人民政府组织研讨会决定按农户基本情况,在农户家后院空地组建小型香菇拱棚,政策和技术方面进行统一引导,鼓励农户就近就地增加收入。皮山县克里阳乡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因户施策、宜种帮种,地域优势,从菌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给予帮助,利用香菇种植产业扶贫使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

  皮山县克里阳乡农民古海尔妮萨·依民:“乡政府考虑我们实际的情况,从选菌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地帮助我们,有了这个拱棚我对致富更加有信心了。”

  皮山县克里阳乡副乡长阿布来提·阿布拉说:“目前全乡24户农户家后院完成香菇拱棚建立并开始生产,下一步,将引导扶持更多农户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