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宫颈癌疫苗在新疆上市

2020年05月30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摄影报道)5月29日11时,国产宫颈癌疫苗新疆首针接种仪式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目前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均可以开始接种该疫苗,价格仅为进口宫颈癌疫苗的一半。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于第一位。国产宫颈癌疫苗的上市,为广大女性提供了更好的接种选择。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部主任路静说:“HPV疫苗接种适龄人群为9岁-45岁的女性,越早接种疫苗,预防效果越好。”

  该疫苗是国内唯一获批可接种两针的宫颈癌疫苗,15岁-45岁女性接种三针,9岁-14岁女孩仅需接种两针,价格为每针329元,接种两针658元。而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单针价格即为698元。

  乌鲁木齐市民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和天山区社区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均可预约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