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奎屯两少年骑电动车溜上高速路

2020年05月30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孙昊将两个孩子送回了家。

孙昊将两个孩子送回了家,左一为小袁的父亲。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摄影报道)12岁的小袁最近干了件挺危险的事。想要出去逛逛的他,约上自己的同学小阮,一起驾驶着电动车就出发了,但却没走“正道”,而是溜上了高速路。上高速没走多久,电动车又没电了,正在两人不知所措时,交警来了……

  “我和同事是在G30连霍高速乌奎连线从乌鲁木齐往奎屯方向巡逻时,发现孩子们的。”5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孙昊说,当时他看到在奎屯东收费站附近的应急车道上,停放着一辆白色电动车。

  “电动车的主人呢?”孙昊和同事在现场查看后,发现电动车的车把上挂着两个头盔,却不见电动车的主人。等了几分钟,两个小脸通红,跑得气喘吁吁的男孩,从高速路下的栏杆处钻了进来。

  “这是我爸的车,我们出来玩儿迷路了。”看到交警,叫小袁的男孩子说,他家住在奎屯市。当天,爸妈上班后,他就驾驶着电动车叫上同学小阮出门玩,还骑上了高速路。

  遇到交警之前,小袁发现电动车没电了,两人就跑到附近村子里买了几瓶水,打算再回来推着电动车走。问清楚情况后,孙昊和同事决定把两个孩子送回奎屯市各自的家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车必须年满16周岁。高速交警提醒,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相对薄弱,驾驶电动车上路容易造成严重后果,家长一定要加强教育。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