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采购3.6亿元喀什地区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30日 12: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高晗)27日,上海援疆助力喀什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签约暨发车仪式在莎车县扶贫产业园举行,现场签约、落实采购喀什地区农产品3.6亿元。

  在本次消费扶贫签约仪式上,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前指”)与6家重点电商平台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沪喀两地重点消费扶贫企业闽龙实业、丝露果香签约,共落实采购喀什地区农产品3.6亿元。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上海消费扶贫农产品发车仪式。

  为助力消费扶贫,上海援疆对口四县分指挥部(以下简称“分指”)也分别提出了全年销售目标:莎车县预计完成1000万元礼包销售、1.5亿元农产品销售;叶城县预计完成800万元礼包销售、1亿元农产品采购销售;泽普县预计完成600万元礼包销售、6900万元农产品销售;巴楚县预计完成400万元礼包销售、300万元农产品销售。

这是莎车县扶贫产业园内的消费扶贫签约暨发车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高晗 摄)

  在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中,上海始终给予喀什巨大帮助。2018年,前指积极探索新型消费扶贫模式,创造性地开展了“线上、实体双线联动”和“进商圈、进社区、进菜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地铁、进宾馆、进银行”的“双线九进”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将喀什特色农产品送到上海百姓身边,2019年带动喀什特色农产品在沪销售总量达13.5万吨,销售额超过11.6亿元。

  2010年对口支援喀什四县以来,上海先后选派援疆干部人才1000多人,累计安排财政援助资金195亿元、援建项目1180多个,帮助喀什引进投资项目1144个,到位资金605亿元,带动就业4.5万人。援疆资金90%以上用于对口四县,8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2019年,对口四县1.4万户、4.9万人实现脱贫。

在莎车县扶贫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将消费扶贫大礼包装车。(新华社记者 高晗 摄)

  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表示,本次签约有两个目的,一是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够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协同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二是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尝试将一批电商平台企业整合到消费扶贫资源池中,力求放大辐射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