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大公园迎高峰 交警发布“六一”出行指南

2020年05月31日 15: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许浩 李庆波 刘昌隆 王晓红 钟玉鹏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又是一个全家一起外出游玩的好日子,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将迎来一次人流和车流的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在11时至19时,为此交警部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六一”出行指南,供市民参考。

  ·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出入口有两处,进口位于燕儿窝路南向北的正门,出口位于燕儿窝路南向北东侧的侧门。

  其中燕儿窝路为双向6车道,周边有3处停车场,有四百多个车位,市民游园时可将车辆停放在三屯碑地下停车场,南郊客运站天山之星饭店露天停车场、燕儿窝路北向南高层底下露天停车场,同时天山区交警大队为了便民,在三屯碑高架桥下燕儿窝路与胜利路路口至巴哈尔路路口设立临时停放车辆点。

  建议:水上乐园周边公共交通系统相对完善,市民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果驾车,也可将私家车辆停放至较远的停车场,然后乘坐地铁1号线、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北门位于友好南路和公园北街路口东侧,门前仅有50个停车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南门位于黑龙江路和黄河路路口北侧,周边的人民公园门前停车场、恒昌大厦停车场、富丽华大酒店停车场及新界大厦停车场均处于饱和状态。

  5月31日、6月1日,交警部门在友好南路公园北街路口设置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和违停车辆的管理,与公园保安配合加强停车场出入口的秩序管理。

  建议:游园市民将车辆停放至相对较远停车场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园。

  ·儿童公园·

  儿童公园出入口有两处,一处位于友好路,一处位于新医路。其中新医路为双向8车道,公园周边没有停车场,市民游园时可将车辆停放在锦绣山河酒店的停车场(停车位较少)、昆仑宾馆停车场或者鲤鱼山南路就近的两个停车场。

  建议:儿童公园周边公共交通系统相对完善,可将私家车辆停放至较远停车场乘坐BRT、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红山公园·

  前往红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红山体育馆地下停车库,停车泊位550个;也可将车辆停放在红山公园正门前停车场,或者停放在新兴街立体停车库。

  因红山公园入口处无过街天桥或地下过街设施,行人过街请走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得随意横穿马路;行经车辆请注意避让行人,服从交警管理。红山公园周边道路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将采取DV抓拍或者拖移的方式进行治理。

  建议:红山公园周边公交资源丰富,换乘便利。尽量选择公交车29路、35路、50路、58路、61路、62路、63路、73路、908路及927路出行。

  ·水磨沟公园·

  水磨沟公园对面水磨清苑小区内可供市民车辆停放,停车泊位80个。沿河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00个。驾驶私家车的朋友,请按交通设施指示通行,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服从交警管理。

  建议:前往水磨沟公园游玩的市民,如果您能放下车,乘坐公交车34路、801路、104路、106路、8路、535路,又或者是步行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植物园·

  植物园管理方提供70个停车泊位,考虑到节假日期间群众停车需求,高新区交警部门在喀什路东西双向靠右单侧、天津路东西双向靠右单侧设置临时停放车辆点。

  节日期间,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请驾驶员服从指挥,路口30米之内不允许停车,不允许双向停车,植物园周边行人较多,通过植物园周边的车辆需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建议:植物园周边公共交通系统完善,建议市民乘坐BRT、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