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立正面清单帮扶企业执法台账制度

2020年06月01日 11: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兵团细化正面清单企业监管检查标准,量化监督执法检查方式,建立了正面清单帮扶企业执法台账制度,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兵团严格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积极制定兵团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持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兵团共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达970家。

  清单实施期间,兵团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通过远程执法等多种方式,对企业开展监督执法及送法普法活动,坚持监管执法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兵团要求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到的正面清单内的企业,严格核实企业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科学研判对企业采取现场或非现场执法方式。对采取非现场执法方式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或是群众信访投诉、上级交办等特殊原因确需实施现场执法检查的正面清单内的企业,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应详细记录对该企业的实际查处情况,详实记录实施执法正面清单台账,确保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