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五十一团拓宽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

2020年06月01日 11: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于红运 陈雪琴报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职工群众稳定增收、降低返贫风险,三师五十一团不断拓宽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有效增强“造血”功能。今年截至目前,该团已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471人(脱贫人员145人),其中疆外就业40人、疆内跨区就业170人、就近就业261人,人均月收入3000余元,目前就业情况基本稳定。

  据了解,五十一团18个农业连队各选派1名富余劳动力转移专干,实现专人专管;组织机关各科室赴挂钩单位开展富余劳动力摸底工作,组织帮扶干部开展脱贫人员富余劳动力摸底工作,共摸排出富余劳动力4191人(脱贫人员412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与新疆粤通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单位联系,并前往工作地考察,了解工作环境、工资水平、福利待遇;开设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窗口,并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为有意向人员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岗位介绍、意向登记;按照转移就业一批、思想动员一次的工作机制,坚定富余劳动力安心工作的决心,并选配带队干部,专人跟班、全程服务,实现动态管理,切实维护外出务工人员利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