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2020年首届“云端”招商引资大会成绩斐然

18家落地企业签约116亿元

2020年06月01日 12: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5月30日,与会人员在参观和静县招商展板。

  天山网讯(记者邹焰忠 确 · 胡热 通讯员胡卫华摄影报道)18家落地企业、签约投资116亿元!5月3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020年首届招商引资大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和静县借助疫情防控催生的“屏对屏”模式,借“云端”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及招商引资工作。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该县就以贯彻两会精神为主导,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借“屏对屏”、云直播,分三个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筹办了招商引资大会。

  在5月29日的“云端”直播中,和静县党委副书记韩四强和三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该县矿产、旅游、交通、人文、农副产品加工等优势,从矿业、钢铁、建材、水电、酿造到特色农产品加工六大产业,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商家提供硬件基础和产业链保障,吸引众多商家和40多万名网友关注。

  在5月30日的招商引资大会上,和静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县营商惠商措施和优惠政策,参加投资签约的商家阐述了拟投资项目优势和前景。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巴州翼峰冶铸公司、新疆万瑞和牧业有限公司等商家代表上台签约,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过“云端”与和静县线上签约。

  新疆和钢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兵兵说,他们看重和静县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高效的办事效率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公司拟投资20亿元,改造现有钢铁生产上下游产业链,调整产品结构;巴州翼峰冶铸公司总经理徐树华表示,该公司拟投资和静县多矿种的固废、危废等开发和利用;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忠芳介绍,他们计划在巴音布鲁克景区投资民宿产业,定位高端民宿集群,引进疆内外10余家知名品牌民宿入驻,预计新增400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上缴税金2000万元……

  招商者以诚相邀,投资者信心满怀。和静县2020年首届招商引资大会为该县推进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