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百姓市场释放“地毯经济”活力

2020年06月01日 13:01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美丽摄影报道)今年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建成百姓市场,提供免费摊位和平价商品,释放“地毯经济”活力,多渠道解决群众就业创业、推动复业复产,也为市场经济增添了新活力。   

  531日,笔者在阿勒泰市五百里风情街的百姓市场”看到,社区居民、附近农民正忙碌着整理自己的货物,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摊位上,吸引顾客的目光,供人们挑选。   

  “今天跟着朋友来河边散步,看到这么一处热闹市场,很是惊喜。在这里除了能够欣赏美丽的风景外,还能在各式各样的摊位上淘到自己喜欢的首饰,关键价格还便宜,真的是为我们此次旅程增添了许多乐趣。”刚购买一串精美耳环饰品的游客许欢欢说。

  据了解“百姓市场”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秉承合理布局、市场运作原则,为全市各族群众免费提供市场摊位,每日下午18:00后均可营业。有需求的群众可到所在各乡(镇)、街道(社区)报名,不用办理营业执照,符合入驻条件即可免费摆摊,不收取任何摊位费、电费、卫生费等。

  “我一直在家做手工酸奶,考虑摊位费贵就一直没下定决心来大一点的市场上销售,前几天一听有这样的市场,我就赶紧去镇政府报了名。”红墩镇克亚乌特开勒村村民刘春菊说。   

  笔者注意到,刘春菊的酸奶摊位上市民们排队等着购买酸奶,每天酸奶销售收入可达到2000元以上。“顾客说我做的酸奶有家的味道,我想这就是对我们酸奶最大的肯定。现在天天忙碌着但收入很好,感觉很幸福!”刘春菊说。   

  百姓市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增加收入的平台,也对周边区域业态经营产生了良好的辐射作用,助推了消费流通,激发了市场活力。下一步,阿勒泰市将进一步完善市场运营管理机制,盘活“地毯经济”,群众提供免费的销售平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助力阿勒泰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