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 乌鲁木齐交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儿童节

2020年06月02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豆兴军 通讯员李雪彤摄影报道)6月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小朋友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交警工作的方方面面。

  当日上午11点,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院内,30多名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观看了交通手势操、事故现场勘察全过程及摩托车表演。之后小朋友们来到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了解了交通流量变化情况,以及交通指挥及视频巡视的工作流程,通过近距离感受交警的工作,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

  活动中,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王勇给小朋友展示测量距离的测距仪,小朋友们十分感兴趣。“参加这个活动之后,觉得交警的工作很辛苦,以后出行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小朋友张秦宇说。

  随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骑警们给小朋友们表演了铁骑展示,这让小朋友们大呼过瘾。“爸爸,爸爸,这些叔叔太威风了!将来我也想当警察,也想和叔叔们一样骑着摩托车去巡逻。”看完铁骑展示后,4岁的李沐喆小朋友跑到父亲李萌的面前说。

  李萌其实是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的一名民警,他说:“孩子一直崇拜警察这个职业,今天还是第一次带孩子走进警营,就是想让他近距离感受交警的工作,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李萌说,另外孩子的感觉就是父亲平时特别忙,经常不陪他,这次活动,也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后更能理解父亲。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说:“这是我们第二次组织警营开放日活动,也希望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走进警营,了解警营文化,让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的感受,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植小朋友心中。”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交通安全手拉手》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这是由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新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少儿类系列公益微电影。是以童声童貌来还原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问题,孩子们通过警营开放日体验小交警身份,参与到交通安全的公益宣传当中,大手拉小手,安全意识从小培养。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