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推进人社窗口建设 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2020年06月02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日前,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兵团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对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今年以来,兵团人社局积极推进人社窗口建设,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统筹服务资源,提升硬件水平,统一服务标准,以崭新的窗口形象,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记者在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看到,改造后的大厅拆除了前台窗口玻璃隔断,将前后台业务区域进行了分隔,重新调整了功能区,分为咨询区、休息等待区、前台窗口经办区、后台业务区和自助服务区。通过改造,兵团社保服务大厅的环境更加舒适、办事更加便捷、服务更加完善。

  随着兵团“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兵团社保服务大厅的兵团本级社保登记、缴费申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个人账户管理、退休信息确认、待遇计算、资格认证、信息修改、参保证明自助查询等业务,全部都可在经办服务大厅统一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兵团社保服务大厅综合业务受理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实施“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积极推广网上经办、手机APP、自助服务等业务模式,推行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经办模式,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