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辣椒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2020年06月03日 1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5月29日,村民在蔬菜种植实训基地采摘辣椒。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李铁林摄影报道)5月29日,记者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奥依吐尔吐尤克村蔬菜种植实训基地,只见农民正忙着采摘辣椒,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以前地里种小麦和玉米,现在改种辣椒,收入提高了不少。”正在采摘辣椒的农民依力亚尔·吐尔地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阿恰塔格乡政府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2018年申报扶贫项目资金174万元,修建蔬菜种植实训基地,并建设100座蔬菜大棚,免费供应给100户困难村民使用。同时,还在蔬菜种植实训基地的露天地里种植西兰花、茄子等蔬菜,由这100户困难村民一起管理,年底统一分红。2019年,这100户困难村民户均增收6500元。

  “今年是第二年种植大棚辣椒,村民种植和管理辣椒的水平比第一年提高了不少,再加上乡里按时派林业技术员深入地头给农民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今年种出来的辣椒个大、肉多、口感好,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该乡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艾尔肯·阿西木说。

  “今年我种植的辣椒成熟了一部分,目前已经卖了2300余元,我还想扩大种植规模,多挣点钱把家里好好装修一下。”奥依吐尔村农民阿里木·阿不都萨拉木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