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三四团25万亩公益林保护显成效

2020年06月03日 15: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雪峰报道)5月17日,记者来到八师一三四团三十连重点公益林保护区,只见梭梭、红柳等沙漠植被郁郁葱葱,构筑起一道绿色屏障。护林员马德介绍,围栏封育后,这里常年有野生动物出没。这是一三四团对25万亩公益林围栏封育、禁牧栽植并重带来的成果。

  据了解,一三四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多年来,该团加大植树造林、荒漠植被保护力度,成立了重点公益林管护领导小组和管护中心,制定了《一三四团公益林管护办法》,先后建立了4个保护站,配备了专职护林员。重点公益林管护中心与护林员签订管护合同,明确规定护林员职责。为更好保护荒漠植被,该团先后投资210多万元,建立围栏150公里,封育面积17万亩。另外,该团组织干部职工种植梭梭、红柳近300万株,在沙漠边缘建起了一道绿色屏障,为团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三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宋斌说:“我们把管护的责任、任务都划分给每名护林员,明确他们的职责范围、管护范围,确保管护到位,保护公益林安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