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千里牧道大转场

2020年06月04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转场途中。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阿尔达克·拜斯汗摄影报道)6月1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沙尔布拉克春秋牧场,当地牧民赶着羊群、沿着古老的“千里牧道”向水草丰沛的高山夏季牧场转移。当前正是阿勒泰地区百万牲畜大转场的季节,这标志着阿勒泰地区百万牲畜大转场启幕。

转场途中。

  牧民赶着牛羊,将居住的毡房和生活用品捆绑在骆驼身上,由冬窝子转向夏牧场。

转场途中。

  福海县吉拉大峡谷—沙尔布拉克—红山嘴牧道,是目前阿勒泰地区距离最长、转场规模最大、转场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牧道,南北单程长度接近480公里,是阿勒泰地区牧业转场的典型代表,也是福海县打造转场文化旅游的关键节点。

转场途中。

  阿勒泰地区旅游以"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为主要特点,壮观的“百万阿勒泰大尾羊转场”已经成为阿勒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