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04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米日古力·吾报道)6月3日上午,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在全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履职实践新成效助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收官之战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一鼓作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性质定位,做精做实“协商”这一主责主业;持续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这一基础保障。一往无前、奋发进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开至县市级。自治区政协领导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