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二团扎实推进法律服务下基层

2020年06月04日 12: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怀生报道)5月28日,一师君协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平走进二团一连,为职工群众上法治培训课。

  近年来,二团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聘请律师深入基层连队、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实现了连队、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律师成为基层治理的“好参谋”、连队、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自推行法律顾问制度以来,每年二团25个连队、两个社区都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合同,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为全团连队、社区提供法律服务。在连队、社区签订重要合同、开展项目谈判和其他决策过程中,律师及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律师积极帮助连队审核、修订连规民约等服务,确保连规民约制定程序及内容合法。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律师已为二团连队、社区提供法律意见200余次,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增强了广大基层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维护了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