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头”尝到“甜头”

2020年06月04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新疆的光照强,光照时间长,所以种植的西红柿含糖量高,口感好,我们已和顺丰快递公司展开合作,保证大家能在最短时间内品尝到我们的‘绿色’西红柿。”5月31日,在八师一二一团绿兴宏富种植合作社的西红柿大棚里,一二一团四十三连“两委”成员陈昆和陈学林通过网络直播,为合作社即将成熟上市的西红柿直播带货。

  去年6月,四十三连成立了以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的绿兴宏富种植合作社。在连队“两委”的引领下,合作社种植了葡萄、西瓜、甜瓜、豆角、番茄、玉米等多种作物,同时发展林下养殖,散养了鹅、红嘴雁、乌鸡等,通过线下销售实现增收。

  很快,连队“两委”就不满足于线下销售,他们帮助合作社创建了“熙悦鲜踪”微信小程序线上交易团购平台,并实行全员营销战略,鼓励社员利用社交媒体推广合作社的农产品。连队“两委”还帮助合作社与顺丰快递公司建立合作,保证客户能及时吃到新鲜的农产品。

  2019年,在连队党支部的帮助下,合作社通过网络销售网套、哈密瓜、牛羊肉等,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但是仅依靠社交媒体推广还是有局限性,今年,连队“两委”又把目光投向了网络直播带货。

  连队“两委”的想法得到了合作社社员的大力支持,但大家心中也存有疑问:“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直播带货,我们能行吗?”

  面对社员的疑问,连队“两委”反复推敲直播方案,还特意在网络上参加了培训班,学习直播知识。经过精心挑选,陈学林把直播地点选在了合作社蔬菜大棚内,让客户看直播的同时,了解农作物生长的环境。

  合作社社员张玉柱说:“网络直播让更多人知道了我们,今后,我们会继续推广这种模式,根据时令推出不同种类的农产品,以获得更大收益。”

  陈昆说:“光靠我们直播还不够,我们要让种植户自己开直播,鼓励更多种植户从线下走到线上,不断求新求变,推动团场农产品走出去。”(李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