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启动建设再生水利用项目

2020年06月04日 12:5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徽 马旭报道)近日,昌吉市启动建设再生水利用项目。该项目是全市首个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缓解城市供水压力。

  在昌吉市长安路,笔者看到,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开挖管沟。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调节水池、泵站、11公里管线、小型污水处理站、头屯河提升泵站,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目前,小型污水处理站、头屯河提升泵站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据昌吉市住建局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科干部刘洪介绍,再生水利用又称中水回用,主要是指城市生活污水经收集、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回用于农业灌溉、工业用水、地下回灌、绿化灌溉、景观用水等。昌吉市再生水利用项目主要是将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的中水引入城区,用于城区主干道及公园绿化用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