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吐鲁番精品哈密瓜发往湖南衡阳

2020年06月04日 13:04   来源:吐鲁番网

哈密瓜喜获丰收,瓜农喜笑颜开。

  天山网(通讯员王靖 刘慧玲摄影报道)5月31日下午,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哈密瓜种植基地,一辆满载着“火焰蜜瓜”牌精品哈密瓜的大型冷链车缓缓驶出,三四天后将抵达湖南衡阳。同日,在吐峪沟乡洋海夏村哈密瓜种植基地,两辆满载着精品哈密瓜的大型冷链车也先后开往湖南,标志着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牵线助销鄯善县精品哈密瓜有了更大的进展。

哈密瓜装箱现场

  据了解,今年鄯善县哈密瓜种植面积近5万亩,产量约12.5万吨。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利用对口援疆优势,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公司运作”模式,在衡阳市商粮局等多部门的帮助下,促成鄯善县遂达果业、立农果业等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香江百货、步步高超市、果小宜等水果店及农民伯伯、万货优选等电商平台合作,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拓宽吐鲁番哈密瓜销售渠道,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哈密瓜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