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新地标旅游文化产业园火热施工中

2020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盛洁雪报道)6月4日,记者从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塔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千泉湖项目)位于塔城市城南区,西临塔尔巴哈台南路,东临建新街,北至丝路大道,南至纬一路,集旅游、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于2019年8月16日开工。

  该项目总占地约713亩,园区千泉湖水面面积约320亩,项目总投资1.85亿元,共包括五大主题园区:A区有左公文化广场、林荫休闲区;B区有体育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游艺区;C区有千泉之韵广场、花海观赏区;D区为演艺广场区;E区为生态岛屿游览区。

  项目依据地形、地势,通过造型各异的拦水坝营造出风格迥异的湖水景观,有观赏性的深水湖区,还有亲水性的浅水区。

  连日来,在塔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园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有序展开工作,其中湖水景观已初具规模。

  据悉,该项目自3月20日复工复产以来,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园区建设,目前,已完成湖区防洪渠筑建工程,现已正常通水;进水渠浇筑也已完成;园区舞台建设基本完成。

  “我们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前放水,让湖区景观有更直观的效果,力争明年春季整体工程竣工,给塔城人民创造一个旅游休闲的观光场所。”中天集团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总经理许岩说。

  据悉,塔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园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成为塔城市重要的地标性城市景观。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