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结合兵团实际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谈④

2020年06月05日 14:43   来源:兵团日报

  ●岳伍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我们一定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以两会精神为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兵团实际,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主动作为抓落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时空出了个疫情的卷,每个人都成了答卷人。前进是方向,胜利是目的。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要按照兵团党委部署,抓紧抓牢重点工作,在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完善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向南发展、推进兵地深度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尽锐出战,苦干实干,多到困难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去,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发挥优势抓落实。兵团人的特点就是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要不断强化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兵团特殊体制机制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维稳戍边看家本领,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凝心聚力抓落实。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激发兵团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聪明才智,用好用活人才“第一资源”,为兵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