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战“疫”“硬核”故事之二十二

2020年06月05日 14: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李雪

  今年57岁的杨伟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车队的驾驶员,也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年龄最大的队员。2月4日晚,他和救援队车队其他驾驶员开着满载救援物资的车辆奔赴武汉。

  “我虽然年纪大一点,但我身体好,经验丰富,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杨伟没有半点迟疑,立即回家收拾好行李在车队等候。

  临出发前,杨伟给远在南京的妻子和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女儿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杨伟坚定地说:“放心吧,爸爸经常锻炼,吃得好、睡得好,身体棒着呢。”

  2月4日晚上10时,车队从石河子市出发。“一路上警车开道,我和另外一名司机轮流开车,日夜兼程。”杨伟说,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渴了就喝矿泉水,饿了泡碗方便面,大家克服疲劳,互相打气,终于在2月7日中午安全抵达武汉。

  到了武汉后,车队队员们没有休息,随着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杨伟和队友们除了按时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外,还主动承担起大家的生活保障及消毒工作。

  2月11日傍晚,杨伟得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在召集后勤保障人员,工作任务是搬运医疗物资,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我觉得自己要对得起英雄这个称号,治病救人我不会,但我有力气。”杨伟说。

  20升一桶的消毒液,一次提两桶;沉重的制氧机,一次搬两台;一箱箱防护服,扛起就走。杨伟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工作时间为8时至20时,实际上很少能准时下班,经常是下班时又有一批医疗物资运来了。

  “干活时一身汗,停下了就冷得打哆嗦,我们尽量不让自己停下来,抓紧时间工作。”杨伟说,素不相识的医护人员每次经过他们工作的区域时,都会做出一起加油的手势;武汉当地的后勤工作人员知道他们是从兵团赶来的,都真诚地对兵团人表达谢意。

  由于表现突出,今年3月,杨伟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3部门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曾经在部队当了3年兵,又是兵团人,疫情就是命令,必须做到召必来、战必胜。”从武汉回石河子市已经两个月了,但杨伟时常会想起战“疫”前线的感人瞬间,那是他一生中最骄傲的回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