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实现土地管理智能化

2020年06月05日 14: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侯园园 李锦辉 郭晓群报道) “通过‘一张图’系统,点击屏幕就可以了解全团土地经营开发基本情况和需要公开发包地块的详细资料,杜绝人为干预,透明度高,提高了工作效率。”6月2日,一师三团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石学军说。日前,三团农用地“一张图”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为推动团场农用地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三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国土分局等单位和部门集中力量,以国有农用地确权工作底图为依托,将全团24万余亩、18765块农用地各项数据叠加,建成了全团农用地“一张图”数据平台。

  据介绍,三团农用地“一张图”数据平台是在统一地理框架下,基于已建成的国有土地资源数据库,借助相关技术手段,搭建起的集土地状况浏览、查询、分析与应用的平台。该平台根据三团实际,研发出了“一键查看、一键分析、一键出图”等特色功能,通过“图、数、表”,即时展示辖区各类农用地资源数据。

  据了解,三团运用农用地“一张图”数据平台,不仅能快速、准确地掌握全团农用地的数量、质量、空间布局及变化情况,而且能通过数据整合,迅速测算出团场承载职工的最低保有数,为团场发展和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