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七团近百名农业技术员入园下田“把脉问诊”

2020年06月05日 14: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聚武报道)“连续高温干旱,你的酱用番茄地里已出现病虫害……”5月31日,在八师一四七团五连种植户盛广义的番茄地里,“科技顾问”向他传授番茄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要领。入夏以来,一四七团近百名“科技顾问”入园下田“把脉问诊”,为种植户支招解难题。

  为了帮助种植户化解田管中的难题,该团组织近百名农业技术员组成“科技顾问”服务队,针对棉花、甜菜、番茄、辣椒、小麦及果树种植,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通过网上云课堂、入园下田现场指导,传授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科技顾问”还通过手机微信群分享种植技术,解答种植户遇到的农业生产难题,针对种植户田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把脉问诊”开出对应处方。同时,加强与团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和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及病虫害测报情况,加强农业气象预报及病虫害预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自“科技顾问”上岗以来,已为种植户解决田管技术难题160多个。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