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六所学校集中聘请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2020年06月05日 18:08   来源:安徽普法网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和包河区教体局共同商定,聘请六位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5月28日下午,在合肥实验学校九珑湾校区集中举行了六所学校法治副校长的聘用仪式。

  活动伊始,合肥市望湖小学胡冬梅校长、合肥市第48中学刘继宏校长、合肥市葛大店小学王军校长、合肥市包河苑小学尚昌平校长、合肥市徽州小学张先政校长和合肥实验学校姚爱香副校长依次向六位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从事法律监督工作的检察官们将走进校园,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中小学生。

  合肥实验学校姚爱香副校长代表六所学校做了发言,对于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和配合法治副校长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让法治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萌芽。

  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张朝东副检察长和包河区教体局郑春强副局长出席了这次活动并分别讲话。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少年儿童的引路人,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而检察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也承担着教育、感化、挽救的重任。正是这份共同的目标和责任让大家走到了一起,检察院和教体局的这次牵手合作,就是在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能够对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合力关爱,定能共护花开。

  聘任仪式结束后,合肥实验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文宏检察官,在二楼报告厅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专题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诠释了法律知识。讲座中文宏检察官还进行了有奖问答,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巧妙地渗透法律常识,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一节非常有意义的法治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