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吨鄯善哈密瓜抵达湖南衡阳 当天“瓜”分殆尽

2020年06月05日 1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周明韬 王靖 罗盟摄影报道)6月4日,两辆满载着吐鲁番市鄯善县“火焰蜜瓜”的冷链车抵达湖南省衡阳市,商家采购大军早早守候在此,将两车共55吨哈密瓜“瓜”分殆尽。

装载哈密瓜的冷链车抵达衡阳市白沙物流园的冷库。

  今年鄯善县哈密瓜种植面积近5万亩,产量约12.5万吨,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销售出现困难。眼看着地里的瓜一天天成熟,瓜农一筹莫展。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积极响应吐鲁番市委和市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号召,利用对口援疆优势助力鄯善哈密瓜销售,由遂达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哈密瓜种植基地收购后装车,全程冷链物流直发衡阳,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哈密瓜的新鲜、营养和口感。

工作人员从冷链车里卸载哈密瓜。

  “从早上6点就开始接电话,一直到下午2点都没有歇气。”6月4日,负责鄯善哈密瓜衡阳地区配送的服务商刘金花介绍,本土电商平台、水果连锁店及香江百货、步步高超市等纷纷出手,耒阳市、常宁市、衡南县和衡阳县的水果销售商也前来采购。目前,两车哈密瓜已销售完毕,公司正加班加点,争取把哈密瓜早点送到经销商手中。

  当天中午,在果小宜水果店,“火焰蜜瓜”销售非常火爆。当地居民邹勇铁一口气买了12箱哈密瓜,他迫不及待地开瓜尝鲜,边吃边点赞:“这个哈密瓜甜、脆!好吃!”

这位消费者(右二)一口气买了12箱。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经检测,这批哈密瓜的甜度在15度以上,比普通哈密瓜甜了不少,而且从鄯善县直接冷链运输到达衡阳市,所以很受欢迎,一上午就卖出300多箱。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