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2020年06月07日 11: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新疆5G网络建设,解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5G网络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5G发展协同联动机制;坚持法治思维,抓紧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优惠政策,降低用电成本;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资金、土地、技术、人才等方面保障;加强沟通,抓好基站设施保护和运行;做好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思维,在深化融合应用上下功夫,利用好5G大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技术特点,积极拓展各行业5G智慧应用,促进各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