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7日)北疆大部雨过天晴 东疆风口有10级左右阵风

2020年06月07日 12:13   来源:天山网

6月7日,昌吉市天气晴朗,市民在昌吉市滨湖河中央公园锻炼身体。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仲兆丰 赵长福摄影报道)“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早安,亲爱的你。

  适应了前期持续的炎热天气,降雨后的迅猛降温反而让人周身感到寒凉。感冒最容易在这种时候找上门,早晚要及时添衣哦。

6月7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市民在晨跑。

  随着天气过程的结束,北疆大部地区都已转晴。南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东疆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阵风10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6~7级,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沙尘。

  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3℃,风力3级。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解表、和胃止呕、温肺止咳等多种功效,芒种时节,自制一些姜糖水、鲜藕姜蜜饮等,有助于温中养胃,培固正气,也是“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旨意所在。

  气象部门提醒,今日阿克苏地区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中度危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