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建筑领域培训就业行动

2020年06月09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6月8日,自治区召开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培训就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对推进全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培训就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全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培训就业行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惠及更多群众。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建筑领域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是稳就业、保就业的有效抓手。目前,全区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占就业人口的10%,实施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就业行动,将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从传统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加速推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有利于稳定扩大就业、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脱贫,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今年我区大力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建筑领域技术工人用工需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开展好培训工作,坚持把实现就业作为衡量培训工作成效的核心标准,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加快实施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就业行动。要着力抓好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突出师资力量保障、增强技能培训针对性、提高培训就业稳定性、健全完善实名制管理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统筹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确定的培训任务。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有利于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培训就业机制,大力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赵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