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直播带货】焉耆:开启定时直播带货新模式

2020年06月09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欢迎来到焉耆网络带货直播间,开展扶贫助农、爱心飞扬活动……”5月23日,焉耆回族自治县县长苏晓莉在抖音、一直播、快手三大平台,开启了焉耆回族自治县全年网络直播活动。今年,焉耆回族自治县将在每周六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货焉耆各类特产。

  在当天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焉耆回族自治县邀请了4家企业负责人为焉耆辣皮子、辣椒酱、大盘鸡料、火锅料、富硒小馕、老酸奶、冰淇淋酸奶7款产品带货,最终销售产品4300余件,实现销售收入17.17万元,2.8万人次观看,点赞数突破32万次。

  直播中,焉耆辣皮子大受欢迎,直播不到1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真没想到,还没轮到我们企业直播,网友就把辣皮子抢完了,这让我既高兴又尴尬,后来只有无货空播了。”焉耆回族自治县焉骅农产品经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全明说。

  焉耆回族自治县团委书记莫日根介绍,焉耆从5月23日开启网络直播活动,每周六20时和网友相约直播间,直播活动将贯穿全年。目前根据农副产品季节特点,已制定了全年直播方案、直播计划,将在葡萄、南瓜等农产品成熟的季节开展专场直播。

  “下一步,我们将挖掘更多民间网络直播主播资源,根据直播计划开展相对应的培训,让网络直播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让网络直播成为巩固焉耆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莫日根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