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评CBA】态度比结果更重要

——写在CBA即将复赛之时

2020年06月0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停赛几个月,终于有了CBA复赛重启的消息。一时间,不论球队,还是球迷,都欢欣鼓舞、奔走相告。毕竟,几个月以来,无论是“只训不打,只练不赛”的球队,还是“朝思暮想盼比赛”的球迷,甚至是那些几乎“无赛事可播”和“无内容可写”的体育栏目与体育记者,都憋得够呛。

  笔者以为,CBA的重启,对于我们的球队,也包括球迷,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考验。因为,赛制的变化和外援的问题,都会给此前已经逐渐强弱分明的形势带来巨大的冲击。还有,长时间的休赛,给我们的队员带来的从身体到心理上的变化与影响,也不能小觑和低估。这一切,又都将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巨大影响。

  笔者以为,无论是对我们的球队而言,还是对球迷而言,眼下调整心态比调整战术更重要,强调态度比强调结果更重要。因为,如果说心态是取胜的关键,那么态度将会是成功的基石。疫情之下,众多国际体育赛事或延期或取消,CBA能够复赛是各方通力合作的结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去捍卫我们的成果。不管怎样,复赛来之不易。(郝洪山)

[责任编辑:迪木娜 ]